本報記者汪亮亮 通訊員歐陽萬春
  開車出門不遠將一名路人撞倒,肇事不是趕緊救人而是倉皇逃回家中,讓堂弟駕車迅速返回現場頂包。昨日,洪山交警公佈一起交通事故引發的刑案,自作聰明的司機因涉肇事逃逸罪被刑拘,更累及其堂弟因涉嫌包庇罪同被刑事拘留。
  被撞老人醫院告不治

  荒唐兄弟頂包案露餡
  69歲的老柳,本來是在洪山區烽勝路一處工地上打工。2月25日晚7時許,他走在烽火竹木市場往光霞果批的路上,這段新修的馬路尚未有路燈,黑夜裡突然一束燈光耀到他面前,他被撞倒了。
  隨後120急救車呼嘯趕來,肇事車CRV上下來兩男兩女,一臉的緊張。其中兩女子還幫著醫護人員,抬起倒地的老柳上救護車。
  “你們誰是司機?”處理現場的交警問。
  “是我,是我。”開CRV的男子小孟急忙回答,小孟隨後被帶回警隊接受調查。但被問起肇事的過程時,小孟神態極不正常,對一些現場的細節支支吾吾。
  不像是真正的肇事司機!交警起疑,並向小孟發出警告:不要幫人頂包,否則後果很嚴重。但他不為所動,咬定“人就是我撞的”。
  幾小時過去,醫院消息傳來,傷者老柳搶救無效身亡。此時,小孟臉色變了,“事鬧大了,我承認我是頂包的,人其實是我堂哥撞的”。
  自耍小聰明害了自己

  更連累堂弟也進班房
  其實,交警此前就已通過調閱探頭,判斷出這是一起肇事頂包案,真正的肇事司機是孟某,即小孟的堂哥。孟某所住小區附近的探頭顯示:事發時間段他駕駛CRV幾進幾齣,從案發後返家再返回現場,相隔僅15分鐘。
  據小孟交待,當晚幾個親戚在堂哥家吃飯,堂兄有事離席開車出門,沒5分鐘後神色慌張地回家,說是“撞人了”。接著,就把駕照和手機交給老婆,把車鑰匙交給堂弟,“你們快去救人,我先出去躲躲”,說完就離開。孟妻就帶著堂弟、兩名親戚趕到了車禍現場。
  潛逃的孟某很快被上網追逃。本月10日,躲回黃陂老家的他終於投案自首。孟某交待,當晚吃完飯開車出門只開出1公里就出事了,當時顧不上救人趕緊就開車回到家中,叫上堂弟小孟駕車到現場救人並頂包,這個過程也就十多分鐘,過後在現場由小孟和老婆他們一起報警。
  經查,孟某的車保險齊全,可以理賠,但其為何打小算盤讓堂弟前去頂包呢?據他交待,因自己此前曾因涉毒品受過治安處罰,“當時害怕因有案底處罰加重,才讓堂弟去頂的。也沒想到人被撞死了。”
  目前,孟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刑拘,而其堂弟因涉嫌包庇罪也被刑拘。
(原標題:男子撞倒老人趕緊逃 15分鐘後堂弟來頂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00baey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