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位說不會獎房屋貸款勵陳棟,這是民警該做的。
  存這筆隨身碟錢的大爺的兒子的債主是民警的朋友
  關係太複雜看不竹北買屋懂?看完這套連環畫你就懂了
  連收房屋貸款6條存款短信

  加起有4.83萬元
  2月7日,南川區公安局城東派出所民警陳棟,過完年來到所里上班,上午10點半左右,他正在整理案件材褐藻醣膠哪裡買料,聽到桌上的手機一連響了6次。
  “什麼垃圾短信。”陳棟有些心煩,拿起手機準備關靜音。“尾號2264的卡存入金額9900元……”陳棟發現,不是垃圾短信,而是自己農村商業銀行的儲蓄卡發來的存款短消息,陳棟算了一下,先後6次存入了共計4.83萬元。
  他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自己妻子,因為這張銀行卡只有他和妻子使用。他想是不是妻子要辦理什麼事情,把錢取出來存到他卡上?可是打了電話妻子稱並沒有匯錢。
  “爸媽也知道這個號碼,是不是他們打的?”陳棟又給家裡父母打了電話,依然接到否定的答覆。
  陳棟又向可能知道自己銀行卡號的親友問了一圈,都說沒有向他的卡裡存錢,有親友甚至還開玩笑問他:“多大了?還有人給你發壓歲錢?不過這紅包也太大了。”
  街頭走訪沒找到

  網上發帖找老人
  “存款不是從櫃臺匯的,沒有留下匯款人信息,僅有ATM機的監控。”陳棟說,幸好他仔細查看了監控發現,老人存款時,身邊有身著制服銀行保安。
  “難怪喲!老人不太會使用存款機,輸錯號碼也是可以理解的。”陳棟心想找到保安,很可能就能找到老大爺了。
  可是找到保安後,保安表示這個老大爺他也不認識,只是看到大爺現金多,又一直沒能存好,才過去幫忙的。
  這個老大爺到底是誰呢?他在哪裡?為何會匯錯錢?“如果知道匯錯了錢,一定著急死了,不來銀行證明其完全不知道匯錯了。”陳棟思索著,他向單位彙報後,請求同事協助他尋找匯款人。
  當晚,陳棟帶著家人和沒值班的同事,在銀行附近的小區和街上走訪,在街上他們拿著老人畫像詢問,甚至去小區里挨家挨戶敲門問。
  一晚尋找無果,陳棟開始張貼尋人啟事,並將尋人啟事發在當地論壇、平安南川微博等網絡平臺上。
  哎呀!短信看錯了!

  這個賬號是以前發的
  兒子發給龍大爺的短信,保存在手機上的共計4條,正好能夠全部顯示在手機屏幕上,但龍大爺的手機跟常見的手機不同:新來的短信在最下麵。短信第一條是很久以前發的了,上面寫著一個農村商業銀行卡號,還有陳棟的名字,最後一條短信是2月7日發的:農商行周永波並附帶卡號。
  龍大爺存款的時候,一翻出短信,就照著第一條短信的賬號發了過去。事後檢查了回執條,沒有錯誤,龍大爺就沒有多管了。
  見確實是自己鬧的烏龍,龍大爺急忙撥打電話到派出所說明情況。
  昨日上午,龍大爺來到派出所。“真是謝謝你們。不是你們費心來找,我們還真不曉得自己匯錯錢了。”龍大爺一個勁地道謝。
  “既然兒子喊我給你匯過錢?你會不認識他?”不過龍大爺還是有些不解,他和兒子都不認識陳棟,為何兒子還曾給他匯錢呢?
  原來有人匯錯款

  監控查到陌生老人
  得知天降巨款,有同事好心提醒他:“會不會是騙局?”可是陳棟等了半個小時都沒有等到騙子的後續電話或短信。
  午飯時,陳棟又查了一下短信,發送短信的號碼確實是農村商業銀行的。陳棟還專門打電話給銀行,銀行告訴他,是可以自由支取的。
  至此,陳棟確信是有人匯錯了錢。
  “匯錯了,肯定會主動來找我的,先向銀行登記,要不然人家找不到我。”卡上突然多了一筆來源不明的資金,陳棟心裡不安,趕緊又打電話向銀行說明瞭情況。
  不過一直等到即將下班,他都沒有等來失主的電話。陳棟徹底為失主著急了,他又給銀行打了電話,希望銀行能幫忙查清此事。
  在銀行工作人員幫助下,陳棟查到,匯款的是一個穿夾克的老年人,可是這個老人陳棟完全不認識。
  老人侄女看到微博

  “叔,是我叔嗎?”
  南川區公安局發佈官方微博信息稱:“尋找打錯錢老人,希望知道老人信息的朋友能及時與東城派出所聯繫。”
  前日晚7點左右,家住南川的龍女士刷微博時,註意到這則朋友轉發的微博。“叔,是我叔嗎?”龍女士覺得微博畫面里,監控中的老大爺很像自己的叔叔龍大爺,趕緊打了個電話。
  “叔,你7號去農商行存錢了?”
  “我7號是去存錢了,你哥讓我幫他還錢給一個債主。怎麼了?”
  “叔!你把錢存錯了!存到一個姓陳的警察那裡去了!”
  “沒有錯啊!是姓陳叫陳棟嘛!你哥發短信給我,就是讓我存給他。”
  打完電話龍大爺非常詫異,急忙翻出手機短信查看。這一看什麼都明白了———龍大爺把短信看錯了,他把兒子以前給他發的短信,當成當天的短信了。
  無巧不成書

  債主是警察的朋友
  龍大爺兒子稱,他確實不認識陳棟,但是以前有個朋友喊他還錢,讓他把錢匯到陳棟賬號上。陳棟這才想起,自己曾把這張銀行卡借給一個朋友轉賬,那個朋友取款後很快就把卡還給了他。
  其實就在陳棟著急尋找龍大爺的同時,同樣想找龍大爺的還有一個人———龍大爺兒子的債主。
  知道龍大爺從陳棟手裡拿到錢後,龍大爺的兒子趕緊給債主周永波打了一個電話致歉。周永波一聽解釋,也鬆了口氣:“差點誤會你娃賴賬了!大過年,你說了馬上匯款給我,我確實沒收到錢,也不好意思催。”
  周永波問:“你到底把錢打給哪個了?”“陳棟。”周永波一聽驚叫到:“哎呀!那個警察我也認識!真是太巧了喲!看來我們南川都是一家人啊!”
  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夏祥洲 通訊員 周曉波 攝影報道
(原標題:民警連收6條短信 儲蓄卡裡多出4.83萬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00baey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